馄饨就是混沌

【苏梦枕中心】苏家三猫猫(10)

和好友的黑箱


其之三十五 过圣诞的时候家里会很热闹

  圣诞节的时候,一起过节的是五个人——苏家三兄弟、阿戚和男大学生。 

  平时都是跟阿戚出去开房的苏法医,只有在过节的时候才会例外,留男朋友在家过夜。

  而男大学生抱着香槟和圣诞礼物来苏家过圣诞,则是苏队长邀请的——内地大学没有圣诞假,小朋友来不及回家过节跟自家一起过也挺好嘛。

  圣诞大餐——主厨是出人意料烧的一手好菜的阿戚和男大学生,苏队长打下手,苏法医负责陪着大哥一起装饰圣诞树。

  交换圣诞礼物——但是礼物要明天早上才能拆。

  围坐在壁炉边喝热红酒读绘本——这是苏家的传统,即便都是过了相信圣诞老人年纪的成年人了,弟弟们还是期待着每年的这一天,大哥坐在壁炉边最暖和的位置上,温柔的读放在膝上的绘本上那些童趣的故事。

  没有病痛,没有分离。

  圣诞绘本上的故事,永远都是Happy End。


其之三十六 弟弟永远是弟弟

  阿戚很少在苏家过夜,虽然他和苏法医青梅竹马,18岁就搞在了一起。

  但是他们一般都是出去开房。

  ——苏法医觉得留他过夜,要么带坏他天真无邪的弟弟,要么吵到他敏感病弱的大哥。

  更有甚者,要是哪天小弟半夜打算去找大哥睡,抱着枕头打开门经过自己房间发现自己在和男朋友交流感情,那就是又教坏小弟又吵到大哥了。

  所以阿戚就算留宿,也是在客房,不和苏法医一起睡。

  至于苏队长“我甚至参加过扫黄”的抗议,苏法医是真的没听到。


其之三十七 所谓仪式感

  苏家的圣诞节过得很有仪式感。

  倒不是因为真的有什么信仰要过节,而是因为弟弟们珍重一切能找借口和大哥黏在一起的节日。

  尤其是点燃壁炉,在木柴的噼啪声中靠在大哥怀里听念圣诞故事,两个弟弟都喜欢的不得了。

  只是随着年岁增长,苏总裁的怀里塞不下两个弟弟了,苏法医又有身形恰好把他包在怀里的男朋友阿戚可以带回来一起过节退出了大哥怀抱争夺赛道,苏队长便也勉为其难的做个成熟的大人,只是在大哥坐在沙发上的时候凑过去,在他脚边的地毯上坐下然后用又软又暖的小毯子给大哥盖好膝盖,再把自己的下巴搁上去而已。 

  ——真的不是因为体重将近70公斤的他全家最重怕压到大哥喘不过气。


其之三十八 谈恋爱不如吸猫

  苏队长一点都不想谈恋爱。

  谈恋爱了,圣诞节的时候就得像二哥那样和对象抱一起,那有什么好。

  对象会像大哥那样,在我把下巴搁在他膝盖上抱着他的大腿撒娇的时候,用指尖温柔抚摸我的脸,揉我的头发摩挲我的耳垂吗?看我二哥就知道了,谈恋爱只会耽搁我陪大哥的时间!

  又一次被组织关心“怎么还不找对象”并差点被工会主席直接拉去参加相亲活动的苏队长,对着一起吃盒饭的狄队长如此抱怨。


评论(8)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