馄饨就是混沌

【雷纯x苏梦枕】红双喜


片段式灭文法

剧版结局怨念作,带大量私设和年龄调整

 

1.

20岁的雷纯做了一个梦,梦中有两个雷纯。

一个雷纯是31岁的雷纯。她是一方江湖势力的领袖,是宰相的义女,她从敌人那里得知自己的真正身世,她的父亲不是父亲是养父,关七才是她的生父,而她的父母可说是被养父拆散的。

可知道这些又有什么用呢?靖康二年,汴梁城破,乱军之中一个不会武的女子,纵使有再多的智慧,又能如何呢?

这个梦中的雷纯,没有苏梦枕。

一个雷纯是25岁的雷纯。她不知自己的身世究竟为何,但是她心爱的人死在了她面前,她没有去参加他的葬礼,穿着一身红衣幽幽地唱着歌赴入水中。

 

2.

她自梦中醒来,满脸是泪,她想我需要做点什么,去验证一些事情。

于是她,悄悄地回了京。

她找到了关七,在一口井里。

她在井边唱了一首歌,是梦中曾有人让她唱过的,为了诱杀关七。

于是关七便出来了。她对他露出自己的脸,说我是温小白给你生的女儿,我需要你。

疯狂狼狈的男人便跟她走了。

 

3.

关七打理清爽了其实是颇为英俊的。

他没多问一句,英俊的脸一片空白,但是雷纯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听话的宛如人偶,宛如最忠诚的死士。

 

4.

她想见苏梦枕,非常非常想。

可她是秘密回京的,雷损不知道,她应当带着关七赶回杭州才是。

现在做什么,都还不是时候。

但她还是见了苏梦枕一面。秘密的约见,在只有他们知道的那个地方。

她觉得自己已经很矜持了,是慢慢地优雅地走向苏梦枕的,但是只有被她的纤细手臂环住腰肢的苏梦枕知道,将脸埋在自己胸口说我想你了的雷纯用了多大的气力。

脊背挺直的男人被她这样亲近的时候会不自觉的羞涩,腰都在微微的颤抖。

她想,我要和他在一起,我需要权位,雷损得给我让个位。

她尽量的让自己更像过去的自己一些,细声细气地和苏梦枕说话,让他看自己漂亮的脸。

然后是告别,现在的她还不能留在汴梁。

 

5.

我需要力量,只属于我自己的力量才可以。

雷纯这么想着,让关七教自己习武。

或许她真的是这个关七的女儿也说不定,一直以来她的“父亲”雷损都说她不能习武,可关七教她的东西她一学就会了。

 

6.

两个月后,六分半堂易主。

而江湖中,暂时无人知晓。

 

7.

苏梦枕收到了来自六分半堂的帖子,邀他商议与雷纯的婚事。

可是为什么,约定的地方会被布置成喜堂呢?

雷纯穿着一生一次的凤冠霞帔,掀起盖头笑盈盈地看着苏梦枕,她说苏大哥这身很适合拜堂了。

雷纯解下了苏梦枕漆黑的披风,牵着一身红衣的他的手走进喜堂。

 

8.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新人对拜。

高堂之上坐着的人,是关七。

 

9.

次日,六分半堂的雷总堂主和金风细雨楼的苏楼主喜结连理的消息在汴梁平地起惊雷。

还好很快另一则消息也公告了江湖。

六分半堂易主。

比起雷损娶苏梦枕这种惊天雷,雷纯逼爹让位只为嫁给苏梦枕真的不算什么。

 

10.

洞房花烛夜,苏梦枕被新婚的小妻子压在身下睡了一夜。

第二天早上他的纯儿窝在他怀里,纤细的手抚摸着苏梦枕的锁骨,轻声跟他解释说昨晚拜的高堂确实就是自己的亲爹,雷损只是养父。

昨夜红烛摇曳,苏梦枕其实也有在想纯儿的体力居然这么好,第二天早上纯儿居然还换衣服去晨练,还拖着苏梦枕一起,还撒娇说我想苏大哥与我喂招。

苏梦枕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印象中娇弱的小未婚妻是何时开始习武的。

 

11.

苏梦枕在迷茫之中便成为了幸福的新郎官。

一年之后便成了幸福的年轻父亲。

 

12.

雷纯把还没长开就看得出很像苏梦枕的小闺女塞到苏梦枕怀里,跟他说我爹嫌孩子不像我,再生一个?

这个女儿,随苏梦枕姓苏,因为纯儿不想让孩子姓雷。

女儿的名字叫做苏纯。

 

13.

两年后诞生的第二个孩子,是个长得有几分像雷纯的男孩儿,取名关枕。

 

14.

等苏梦枕30岁的时候,已经是汴梁城有名的儿女双全人生赢家了。

雷纯倚着他,轻声抱怨说,都说娶了老婆的男人容易中年发福,为啥我的苏楼主就不长点小肚子发个福呢?

我的苏楼主,她喜欢这么叫他,宣告这个人是她的。

 

15.

苏梦枕曾说这样太奇怪了,雷纯说你也可以叫我,“我的雷总堂主”。

还是不了吧,太奇怪了。苏梦枕说这话的时候声音有些抖,他说这会让我想起雷损,太奇怪了。

 

16.

靖康二年,汴梁城破,36岁依旧身姿挺拔没有发福的苏楼主和美如盛世牡丹的雷总堂主将一双儿女拜托给关七,带着风雨楼和六分半堂的弟兄们血战到最后。

她的苏楼主先走一步,在乱军中力竭而亡。

她换上了昔日的嫁衣,为她的苏楼主整理好仪容,抱着他坐在那张属于苏梦枕的玉座上,哼着他喜欢的歌,点燃了金风细雨楼。

苏梦枕就是金风细雨楼,金风细雨楼就是苏梦枕。

17.

20岁时的疯狂,她从未后悔,因为她爱的这个人啊,这世上没有谁能比他更好,相处得越久就越爱他,爱他心怀大义一路向前的身姿,也爱他赖床挑食的可爱小毛病。而一直到最后,她都能完完整整的独占他,不与任何人分享。

(完)

评论(24)

热度(36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