馄饨就是混沌

【任赤/温赤】逢魔(2)

第一个故事·院中姬君

其之二

    京都的夜晚,总是有许多的鬼怪故事,男人或者女人,动物或者物品,没有什么不能成为鬼。

    因爱因恨,因情因伤。

    常与非间,不过一瞬,不过一念。

    合衣躺卧在褥子上的赤羽握紧手中的蝙蝠扇,期待着,等待着时机的到来。

    入夜之后什么都没有发生,平静到不可思议的地步。

    没有闹鬼的屋子总会有的那些作祟动静,甚至连隐约的乐声、侍女的走动之类规矩不那么严谨的人家会有的动静都没有。

    赤羽并未因此放松警惕,反而是起身走到廊上,静静站立。

    有值夜侍女看到客房动静,前来询问可是招待不周,床褥不够舒适让贵客无法入睡。

    赤羽说忽然借宿,主人家愿意收留已十分感激,只是方才忽有所感,想要欣赏一下庭院的夜景罢了。

    侍女与他客气了两句便退下了,过了会儿端了茶水来,道是夜露深重,还请客人用点薄茶祛寒,莫要贪图一时风雅反而生了病。

    赤羽客气的谢过了,将盛着热热茶水的杯子捧在手里,并不直接饮下,只是称赞了茶香和汤色,说是要多欣赏一会儿。

    待到侍女退下后,他方才变了脸色,将那茶水洒在了庭院中。

    ——茶确实是好茶,此间主人所依附的贵人位高权重,为人也相当慷慨,连他所照顾的女性都用得起从海那边运来的唐茶待客。

    盛放茶水的器皿也相当的高雅,处处透露出主人的不凡品位来。

    放在平时,赤羽定然不会辜负主人的好意。

    ——若是没有那若隐若现若有若无的血腥味的话。

    银蓝的蝴蝶振动翅膀,在修剪齐整,十分风雅的庭院中飞舞着,就如天上星辰落入其中一般。

    可赤羽并未欣赏这般美景,反而是抬头看了看星空。

    星子恒久,本应是以千古未变的轨迹运行的。

    可赤羽抬眼所看到的星空,却与他踏出客房立于走廊之时看到的,丝毫未变。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