馄饨就是混沌

【任赤/温赤】逢魔(1)

第一个故事·院中姬君


    

    其之一

    十四岁的赤羽信之介,在阴阳寮中是颇为醒目的人物,被阴阳头从偏远地方带到平安京来的俊美少年出生不详,虽然有着会让人联想到酒吞童子的赤发和不同于京中贵族少年的性情,在阴阳寮中却颇受欢迎。

    甚至有几位高贵的殿上人也很喜欢指名召唤尚是学徒的他去相谈、占卜。

    举止活泼却不粗野,性情爽朗却从不粗枝大叶的少年,来到都城不足一年,却已经是颇为知名的人物了。

    因在红叶祭上挽弓骑射的朗朗英姿,而被得以目睹那清冽姿态的世人传颂为凤凰之君。

    在素来崇尚平和优雅到带着陈腐古旧气息的平安京,这不得不说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而这样一位醒目的风云人物,此时此刻却独自一人走在无人的道上,影子被夕阳的辉光拉的很长很长。

    有银蓝的蝴蝶振动翅膀,在浮动模糊的阴影边际撒上点点磷光。

    赤羽恍然未觉的继续前行,来到了一扇虚掩的院门前。

    这座院子,是一位贵人的私宅,依照将此事交代给赤羽的那位阴阳师的说法,居住着贵人所照料的女性和几位侍女。

    原本每隔三五日会有贵人的仆从将日用的各种物资送到此处来,供养生活。

    可是从十日前起,如何叩门都无人应答,下仆们想要入内探查,无论是推门而入还是翻越围墙,都会发现自己依旧在院子外。

    下仆将这不可思议的情况回报上去,被另外派来的亲信原本并不相信,可亲身试过了却发现确实如此。

    从外面推开门走进去,到达的依旧是外面。

    攀着围墙往里看,看到的依旧是墙外的风景。

    对内喊话,永远都是无人应答。

    而围墙和门,也变得完全无法破坏了。

    为此烦恼不已的贵人向阴阳寮提出了请托,而阴阳寮中的阴阳博士和阴阳师们都正忙于协助皇历博士编写高贵人物的物忌历,不得不将此事拜托给了在阴阳生中最为出色的赤羽。

    至少表面上此事是如此来到赤羽手中的。

    身着绯色狩衣的少年静静站立在院外,很有礼貌的抬手扣了扣虚掩的门扉。

    “请问是哪位?”

    前来应门的侍女看起来没有丝毫不妥,虽然神色中带着些对陌生人的警惕,这却也是理所应当的。

    赤羽告诉对方说自己是为了避物忌而必须孤身一人躲至此方位的,想请这宅子的主人收留一晚。

    侍女了然的点点头,请赤羽在门口稍待,需要请示主人后才能给他答复。

    黄昏之时转瞬即逝,夕阳西下,白日的温度也渐渐被夜色冷却。

    恰是赤羽抬头看向天边仅剩的晖光之时,两位年轻的侍女提着灯笼将他迎入了宅邸之中。

    少年公子隔着帘子向愿意收留自己的主人家表示了谢意,便被引到了客房。

    行走间,能听到年轻侍女们对自己容姿的私语。

    就像是最为平凡的一次做客经历一般。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