馄饨就是混沌

【双军】陌上花开

   “又是一年春暖,苗疆陌上花开。”

    收到这么一封信的时候,东瀛已是初夏时节,赤羽信之介身上只是最简单不过的浴衣,跪坐在廊上,撕开字迹丑的一如既往上面写着赤羽大人亲启的信封,掉出的短笺上只是这么一句话而已。

    字迹清雅端整,笔触间又有隐隐剑气含而不露。

    “真是,荣幸啊。”

    垂眸浅笑,赤羽信之介将那方短笺拍在正枕着自己的膝眯着眼如同一只慵懒的猫一般的男人的额上,“能得神蛊温皇‘亲笔’所书之信笺,看来赤羽应感荣幸。”

    “哎,温皇还以为东瀛与苗疆之间通信不便,这封信已经渺然东海了呢。”

    和赤羽同样只穿着棉麻质料的浴衣的男人低低的回答道,声音中满是困倦。

    “是啊,写信的人都已到我东瀛了,信才追到。”

    “是啊,‘信’才追到。”

    “神蛊温皇!”听出了对方言语中的调笑意味,赤羽习惯性的提高了嗓音。

    “哎,赤羽大人,温皇旅途困顿,怕是无力与您唇枪舌战啊~”

     带着刀茧的指腹轻轻触摸对方微凉肌肤,久违的熟悉触感让赤羽觉得为这枕着自己膝盖悠闲高卧的家伙生气实在是一件无益又无力的事情。

    “哼,明日再与你算账。”

    此时凉风拂过,星子明烁,月色温柔如水,又如何能辜负好时光?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若君不归,我便来就君。


评论

热度(5)